雲染岫  

【美國隊長】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《盾冬

自從接到來自瓦甘達的一通訊息後,Steve很快想辦法動用關係,盡快趕往那隱蔽在重重荒山、斷崖壁嶺包圍的王宮內地。


一路上,時時變換的動作表情都被Natasha看在眼底。一會抱胸,一會兒皺著眉,又一會撫著額頭,明顯就是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。若有所思的原因便是那通來電的內容了,她知道,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。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早點到往現場,扭轉情況。


美麗的臉孔上悄悄泛了一層陰影,瞥向金髮男子的目光有些同情。這一對大概永遠都少不了磨難吧?好不容易暫時得到一個結果,沒想到又橫生枝節。她和Banner在一起讓許多人跌破眼鏡,但進展和關係始終都是順利的,而這兩個老冰棍——相隔七十年後好不容易聚首,中間躲了又躲,沒見到幾次面,心事都還沒來得及向對方吐露(基本上她當作是告白),又有人想要藉此惹事生非。


正因與自己有所對照,她對面前的好友只能深深表以同情。


Natasha用著低沉而溫柔的嗓音說,"別多想了,事情說不定沒有那麼糟?或許我們到了的時候,攤子早就被收拾好了,把那個人原原本本還給你。"


"每一回只要和Bucky扯上關係,我就好像恢復成以前那個布魯克林十六歲的我。"藍眼睛垂下,纖長的睫毛遮住了眼中的流光。"但他是我生命中除了父母親以外,唯一一個無法消去也無法取代的人。我喜歡他、我對他只有更多不捨,要怎麼能不胡思亂想?"


薄唇勒起一邊弧度向上,無聲苦笑。


想到那人安穩躺入冷凍艙的容顏,心情越發無力。為什麼事情總是要怎樣重複輪迴?


Bucky啊……據陛下所言,不知是何種力量駭進了他們的研究室,直接控制了Bucky,又或者在檢查他腦袋裡被設定的洗腦程式,誤觸了開關,讓他提早脫離冷凍狀態,破窗而出。一路上留下破壞的痕跡,護衛攔都攔不住,勉強和他搭上了幾句話,發現他的記憶已沒有這段日子以來的留存,只剩下在九頭蛇執行任務的各種大概。


他連自己的名字都毫無保留,只對Winter Soldier這個化名有反應。


正也說明了現在的Bucky變回那個如鬼魅般冷漠而殘酷的戰士,忘記了所有人,忘記了美國隊長。這意味著他必須要強硬地面對這個人,重新讓他回想。


這事不容易,可不管幾次也好,他要保護Bucky,將他留在自己身邊這點永遠不會改變。


雙手拳頭抓了又握,握又了又抓。眉頭簇攏著毫不掩飾的懊惱,剛毅的信念。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阻止Bucky。


Steve在想什麼,Natasha就算不能十成全中,猜也猜得出來八九分,暗暗嘆了口氣,將駕駛速度調整為最大值。她本來想開些玩笑緩和一下氣氛,譬如說——


『這樣也好啦,想想每一次見面都是第一次,你或者對方都是彼此的第一次初戀,挺帶感的不是麼?』


不合時宜的話想想還是吞回肚子裡,老派的Steve要是能那麼想得開就好了。畢竟Bucky被控制或被挾持可能不會只有一兩次,他可是復盟領頭羊身上最脆弱的一段軟肋,美國隊長唯一一個被發現的罩門。她其實很想建議隊長這件事需要習慣……


而且她完全不懷疑這件事若是人為操控,幕後主使下場絕對好看不到哪裡去。那個俊美秀氣的Bucky是隊長的弱點,也是情緒興奮劑啊,要知道誰試圖帶走他的Bucky,那是無論如何都難寬恕的過錯,免不了讓好說話的隊長一頓狂揍。


"我加快速度啦,大概還有十分鐘的距離,你就閉上眼睛養精蓄銳,好好想著要怎麼把主使者揪出來揍一頓。"


"嗯……"


十分鐘就讓人覺得像是等了一整年那麼漫長。他輕靠在椅背,緊抿著嘴唇。他多想趕快看見Bucky,知曉他安不安好。


焦急如焚,急不可耐,呼吸都帶著一絲灼熱的火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沒有巴奇出現的盾冬文。如果要後續就要開坑了……

#其實真的是一發完結,我只是想要把那句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說出來而已。


2016-06-09 评论-2 热度-17 盾冬stucky美國隊長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©雲染岫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