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染岫  

解語花01《危桓

不盼攜手,卻望相守。

若能成為一株花,

我願開在你掌心。

名為解語,依附而生,禍福同兮。



黑暗終將一切吞噬殆盡,闔上了眼,我以為所謂的感覺應該是什麼都感覺不到了。但被孤寂和漫長無聲壟罩著的感覺卻是難熬地刺骨,感知似乎沒有隨著交換而失去。


啊,早知該問一問宿何,被抹去存在,是否還會保有任何感覺?


可好,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絕望了。就是心中有一絲希望的苗子剛要發,卻被人硬生生連根帶土的拔離開。


不是死亡,也非消失,只是變成了回憶裡的一道幻影。世上再也無人記得我,所有親情恩怨都不復原先。只是我既成了幻影,為什麼不能跟著記憶一起忘掉。感覺不到時間流動,這個世界黑暗無聲,唔啊,這樣下去會瘋掉的吧,絕對的孤獨和冷漠會把人逼到懸崖邊緣,是吧?


雖然交換是出自於我的意願,但真正實行之後,後悔的部分也許有那麼一點點。過去能夠被一頁一頁從腦海裡翻起,讓我在這暗無邊界的地方能夠保持心神清明的,是那些無可名狀的感情和眷戀。寂寞尤其讓人看清藏在心底的念想背後是怎樣的心思。


大哥、二姐還有小媛。我想你們了。


有一種酸澀的感覺從鼻頭湧出。哭不出來,垂著嘴角,念著記憶裡另外三張我既親愛又熟悉的容顏。


想著——沒有我一路屁顛屁顛地開老大玩笑,老大會覺得很無聊吧?老大身體雖說治癒不好了,我離開之後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?

想著——二姐找人試機關的選擇變了麼,不知道暴力也會不會跟著修正?那麼漂亮的女孩子老是耍著暴力要怎麼嫁得出去?

也想著——小媛對不起,三哥還欠你三十四隻草編蝴蝶。如果你還記得了話……


除了這些本該會有的掛念之外,心裡面有一道聲音不斷在提醒著我,彷彿怕會連自己最小心隱密的心事都被吞噬掉。扁絡桓藏在心底從來沒說出口的,噢,只有在夢裡面才會大膽地顯露出來的勾搭——只對嬴旭危。


我喜歡老大、老大啊,我好想你。是的,這就是我的秘密。


嚴格分明、淡漠自持的那個人,是我心上的一片陰影。不能見光,所以我把它藏得極好,風吹草動都無法攪亂。


心會痛吧?當你記憶突然空白,感覺某處被掏空的瞬間,會不會有一絲難過?好想知道你是選擇了探究還是忽略,累積起來的情感到底從哪裡而來,你也許不知道,但是這是我唯一的信仰。我的心,遺落在你身上,再也撿不回來了。(從現世被抹去,這世上不存在我的痕跡,他人眼裡的空白,卻只剩我還有著記憶,沒有資格和條件去向你要了。還有比這個更慘的麼?)


經過不知道多少個沒有概念的時日。


在我差點以為自己真的要睡去的時候,耳邊響起了一道足音。淺若未聞的笑聲後是低沉卻令人難忘的點名。


"呵,找到你了,扁絡桓。"


這聲音讓我驚醒、讓我瘋狂。睜眼的剎那,我只當自己恍惚在作夢。


因為只有在夢裡,我才能見到沒有忘了我的他。


不能相信,就怕是個易破的幻影。我苦澀的低喚,"老大。"


评论

热度(2)

©雲染岫 Powered by LOFTER